【喻文州生贺】 星如雨 (上)

• 2017喻文州生贺

• 表白喻文苏

• 剧情说白了就是逛灯会

• 喻黄友情向

• 设定是年前喻王黄就认识了

• 时间线混乱

• 原谅渣文笔

• 全职是虫爹的,ooc是我的

没见过雪的黄少and见过雪的喻队and表示自己不认识这俩货的王大眼



又到一年元宵节,而喻文州今年的生日正巧就在正月十四。

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蓝雨队长魏琛拿着一封信出现在训练营的门口。

“黄少天,喻文州!”魏琛嘴里叼着根烟,有些口齿不清地叫道。

“诶,老鬼?你怎么来了?”黄少天停下了手中的操作,从座位上跳下来,椅子被他甩出去老远,“咦你手里怎么拿了封信?这都什么年代了还有人寄信?”

“魏队长。”喻文州这时也走了过来,他的座位在最后面的角落,路程比较远。

“微草那边给你们的什么邀请。”魏琛晃了晃手中的信封,“里面写着难得认识了,叫你们去看个灯,还美其名曰增进两队之间的感情……我看通通都是扯淡。”

“是王杰希发的邀请吗?”喻文州问道。微草里面他们认识的就这么一位了。

“王杰希?”黄少天皱起了眉头,像是在回忆,“哦,那个大小眼吧!谁跟他认识了啊喂……”

“好像有提到一个叫这名儿的。总之信是林杰那家伙寄的,说是吃住他们包了,你们就解决个车票钱就行。”魏琛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不去白不去啊!正好,放你们几天假吧!年轻人嘛,就应该多出去走走。”

喻文州和黄少天对视了一眼。

“行,虽然是和这个吊车尾的去旅游让我有点不爽。”黄少天答应道。

“嗯,好,信里有说几号到几号吗?”喻文州也没对黄少天的措辞表现出不满,点了点头。

“我看看啊……”魏琛把信抽出来扫了一眼,“最好是二月九号到二月十一号。”

“都定的这么死了还写什么‘最好’啊……”黄少天嘟囔了一句。

“那么我去跟我父母说一声,请他们把票订了。”喻文州说着拿出了手机开始拨号。

“我也告诉他们一下。”黄少天也从兜里摸出了手机。

“要是和微草那帮小子PK,狠狠打死他们,别丢蓝雨的脸啊!”魏琛走之前叮嘱了一句。

“放心吧老鬼!”黄少天信誓旦旦地拍了拍胸口,“包在我身上!”


二月九号早上十点,这两人就坐在了广州开往北京的高铁上。

八小时的车程明显对黄少天来说是一种折磨。

喻文州知道他并不怎么想和自己说话。虽然最近这段时间黄少天对他的看法貌似有了些许改观,却还是没有态度上的转变。

语气仍旧要多冲有多冲,时不时流露出的嘲讽让喻文州感到非常无奈。

可是黄少天是个话痨,让他八个小时不说话,到底比让他和吊车尾的说话要难受不知多少倍。

“你说,那个大小眼怎么这么突发奇想。”最后还是黄少天先开启了话题,“一言不合就叫人坐火车跑去帝都,只是为了看个灯?我们和他还没熟到这种地步好吧。”

“就当去体验一下冬天的感觉吧。”喻文州笑道,“北京气温都到零下了。”

“我靠零下!这么冷!”黄少天声音抬高了一个八度,“那是北京还是北极!?尼玛我没看天气预报啊衣服可能没带够我不会冻死吧!”

“应该还好吧,再不济可以买。”喻文州建议道。

“不过说起来,会下雪吗?我还没真正见过雪呢!”兴奋之情又浮上黄少天的眉梢,“你见过雪吗?”

“去年不是下过雪吗。”喻文州疑惑。当时那个大喊大叫说自己看到雪了要下楼跑圈发微博告知全世界的人是谁啊。

“那个不算啊!”黄少天痛心疾首,“根本没积下来!只有那种堆的超级高的雪才叫真正的雪啊!”他说着拿手比划了一下高度,“像东北那样,都可以跳进去、特别酷的那种。我想要那样的雪。”

“对你来说那才是雪的话,那你可能真的一辈子都没法在广州看到了……”喻文州一时无语。这要求稍微高了点,可能只有搬家才能满足了。

“切——”黄少天鼓了鼓嘴,翻了个白眼。


八个小时就在时不时的聊天中过去了,火车快到站的时候黄少天眼睛忽地就亮了。“哇吊车尾的你快看!那是雪诶,积雪诶!”

“嗯。”喻文州没像他那么大惊小怪,“是啊。”

“你怎么这么淡定?”黄少天似是埋怨地回了他一句。

“我去过东北啊。”喻文州耸了耸肩,“冬天,下大雪。”

“不公平——!!”黄少天的惨叫响彻云霄。自己怎么又被这吊车尾的给比下去了?

喻文州却没有理会他,自顾自地看向窗外。火车缓缓驶过站台,停住了。

两人从行李架上拿下自己的背包,下了车。

七拐八拐地顺着人流走到了出口,黄少天突然叫道: “诶我看到大小眼了!”喻文州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见王杰希正面无表情地站在茫茫人海中举着一个“微草”的牌子,大小眼一眨一眨地寻找着他们。

“那快点吧,别让人家等着了。”喻文州往前走去。

“你可别想给我发号施令啊。”黄少天嚷嚷着,硬是挤到了他前面。

喻文州无奈地笑笑,跟上他的脚步。

北京,果然下雪了。

评论
热度 ( 12 )

© 黑眼圈的熊猫 | Powered by LOFTER